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联大审议巴勒斯坦问题 王光亚:武力手段没有出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2: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赵海燕)第五十九届联大三十日审议巴勒斯坦问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发言强调,公正、合理解决中东问题,武力手段没有出路,和平谈判才是正确途径。

  王光亚说,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民族权利能否得到恢复是中东地区实现持久、全面和平的关键。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清楚地表明,公正、合理
解决中东问题,武力手段没有出路,和平谈判才是正确途径。他称赞阿拉法特毕生为恢复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民族权力做出的卓越努力,将长久为世人所铭记;并对阿拉法特辞世后,巴勒斯坦人民保持团结、维护政局稳定表示赞赏。

  王光亚指出,目前中东和平进程正处在重要时刻,巴以双方需要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损害和平进程重启的行动,多做有利于增进双方互信的事情。同时,双方应重新表明对中东和平路线图的承诺,并为履行各自义务采取切实措施。

  王光亚表示,即将于明年初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对确保巴局势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对巴大选提供必要的协助,也希望以色列方面为巴勒斯坦民众自由参加大选提供便利,并采取措施改善巴人道主义状况。

  王光亚强调,巴以争端的解决与中东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息息相关,巴以和平的实现离不开国际社会的有效支持。目前情况下,国际社会,特别是“四方机制”应做出更大的努力,发挥更主动的作用,推动以巴尽快执行“路线图”计划;联合国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机构,也应在这方面切实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王光亚说,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始终支持并努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近年来,中方通过多种方式做促和工作,在联合国框架内承办了有关中东问题会议,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多次赴中东地区斡旋。中方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中东地区早日实现和平与稳定而不懈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