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泛紫批当局负债高达4.8万亿 吁修订租税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由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泛紫联盟昨天上午指出:截至今年5月,台湾负债将近4.8万亿元(新台币,下同),这么沉重的负担,蓝绿阵营都要负责任;不管谁上台,这笔债务都还不完。

  泛紫指出,李登辉最后任内的财政赤字增加1.2 万亿元,陈水扁执政期间则增加1.6万亿负债,增长皆为9个百分点。这样高额的财政赤字,已占台湾GDP 比率达107% ,“‘国
库’随时有倒帐、破产的危机”。

  针对财政危机的来源,泛紫直指“租税制度问题严重”:过去11年来,税赋收入时起时落、民众平均赋税负担率更是节节下降,当局以变卖“国产”、债券及公营企业支应庞大的公共支出。

  泛紫联盟呼吁大众,一起重视“国库”的财税沉,并向当局施压,阻挡“国会”续修订富人减税条款,并修法补救“最低税负制度”;因为,减税条款只会帮财团巨富创造多重避税管道,形成“高所得、低纳税”的现像。

  泛紫宣布,将发起连署,要求选后新任“立委”加入“最低税负制度”的修法行动,催生更符合公平正义的税制改革。(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