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用新式武器:黑蝎子对付伊反美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10 人民网

  据路透社11月27日报道:在伊拉克萨达姆政权被推翻20个月后,美军正用一种“新式武器”对付伊拉克武装分子,那就是伊拉克前特种部队成员。

   过去五个月来,一支伊拉克警察精锐部队一直驻扎在巴格达以南30英里的卡尔苏基地,与那里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共同作战,帮助清剿伊拉克武装分子。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人曾在萨达姆的特种部队服役过,许多人还在伊拉克战争中与美军面对面战斗过。战争结束
后,他们纷纷“弃暗投明”,加入到美军阵营中。

  这支警察部队自称“黑蝎子”,指挥官是32岁的萨利姆·特拉德上校。他们穿着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军装,像从前一样留着大胡子。他们驻扎的地区曾是萨达姆军事工业的核心,也是共和国卫队精锐部队“麦地那装甲师”的大本营,现在炸弹、伏击和绑架已把那里变成了“死亡三角”。

  美军对“黑蝎子”的作用十分重视,并亲切地称其为“特警支队”。驻地美军最高指挥官、第24陆战队远征部队的约翰逊上校说:“他们熟悉本地情况,英勇善战,一个能顶五名陆战队队员。”目前驻伊美军95%的情报来自“黑蝎子”。

  美军不愿透露“黑蝎子”的规模,但约翰逊上校承认这支部队参加了围歼伊武装分子的“普利茅斯岩石”行动。目前美军在该地区共部署着约5000人,其中2000名为美海军陆战队员,850名英军,其余就是“黑蝎子”及其他伊军部队。(环球时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