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扁谋“新宪”绑选举不改“台独”本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8: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消息 扁又抛所谓零六年要“公投”复决“新宪”,据悉,美国方面已经提出警告要求扁做出解释。台湾《中华日报》针对此事刊载社论。文中指出,陈水扁为民进党籍“立委”候选人造势时一再声称,二○○六年“公投”复决“新宪法”,二○○八年五二○正式实施。一如美国曾质疑“公投绑大选”的动机,美方对“公投复决新宪”亦持高度怀疑态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昨天表示,美国认真看待“四不一没有”承诺,要求陈水扁必须有所解释;意味美国早已对陈水扁“看破脚手”,凸显“新宪绑选举”依旧不
改“台独”本质。

  社论指出,不论“四个终结”:终结连宋乱象、终结“国会”乱象、终结“党国”乱象、终结“宪法”乱象;“五个减半”:“立委”席次减半、“中央”部会减半、选举次数减半、土增税减半、当兵役期减半;或所谓“三宝”:民主、改革、“国家”正常化,除“三害”:“国会”、连宋、“党国”不分乱象。陈水扁恣意操作“立委”选情,总结出“公投复决新宪”,其终极目标就在于“国会过半”。

  陈水扁不惜借由各项选举将族群裂解成非蓝即绿,以餍足一党之利一己之私;如今又以族群对立为平台,复制有利于连任之役的“公投绑大选”,祭出“独”味十足的“新宪绑选举”,俾取得“立委”选举胜算最大化。

  陈水扁迷信“台独”议题就是选举票房保证,在屡试不爽的情况下,更以之作为“立委”选战主轴,虽其目的在于追求“国会过半”,但盱衡岛内外局势,乱枪打鸟的况味十足,盖布什连任成功,国务卿由鹰派的赖斯取代鸽派的鲍威尔,“公投复决新宪”适可做为风向球,测试后布什时代美国对台政策走向;而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友邦或参加国际峰会,一再宣扬一个中国、遏制“台独”。何况,同是抱着“台独”神主牌,陈水扁岂能将“台独”“主帅权”拱手让给李登辉?只好大打“台独牌”;惟在美国反制下不得不口称未违反“不独”前诺。

  李登辉之于“台独”标举“激进路线”,制定“新宪”、“台湾正名”为其两大手段;陈水扁迫于国际压力,只能采行“渐进路线”,并模糊“制宪”用语以混淆国际视听。然而,李登辉辅翼台联党力拼“立委”席次,意在掌握和陈水扁“恐怖平衡”的筹码,陈水扁不容其挖深绿墙角,乃在“独”字路上进两步退一步。有道是:打开鸟笼,让鸟出去,相对的,打开鸟笼,亦可让鸟飞进来;陈水扁和和李登辉竞飙“台独”,无异关起鸟笼自我锁国,将使台湾成为国际孤岛而葬送台湾未来。(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