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已在韩国基地部署PAC-3型爱国者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2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亚太金融新闻社(AFX)报道,美国军方日前宣布,美军已经在韩国光州地区部署两个PAC-3新型“爱国者”导弹连。

  光州位于汉城西南300公里,在此处部署导弹,是美军全球兵力调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早在2003年4月份,美第八集团军就开始将布利斯基地(Fort Bliss)的第35防空旅移防至韩国,同时开始在汉城部署两个新型“爱国者”导弹连。

  驻韩美军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军已经于上周完成在韩国部署PAC-3型爱国者导弹,光州空军基地的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新的导弹旅司令部设在美军乌山空军基地,该基地位于汉城以南35公里处。其所属的两个新型导弹连则部署在光州。

  据美官员透露,美军将在韩国保留原有的六个PAC-1型及PAC-2型“爱国者”导弹连。驻韩美军称,“我们非常清楚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的必要性,我们将与光州人民紧密合作,加强沟通与互信”。

  此前,美国已经决定对其在韩国的驻军进行重新部署,到2008年9月,其在韩兵力将缩减三分之一。今年,美国共向伊拉克派遣3600名驻韩美军士兵,完成任务后,他们将不再返回韩国。为弥补驻军数量减少,美军又拨款110亿美元在韩国部署新型导弹、高速舰艇、攻击型直升机及装甲车。

  朝鲜对美国部署新型导弹表示强烈抗议,称此举意味着美国准备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