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主张先发制人打击 拒与东盟签不侵犯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5: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9日拒绝了东盟各国对与其签署不侵犯条约的要求,表示澳大利亚只希望与东盟保持经济关系。

  这次东盟峰会,澳大利亚是首次参加。在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到来之前,东盟各国对于与澳大利亚签署不侵犯条约的呼声空前高涨。菲律宾外长罗姆勒29日说:“我们一直在敦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加入TAC(友好合作条约),但是他们至今也没有签署。”泰国外交部发
言人也说:“我们认为,现在正是澳大利亚该对此认真考虑的时候。”

  东盟各国普遍认为,澳大利亚更接近于西方,而不是亚洲。由于霍华德曾经陈述此种政策,即为了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可以先发制人打击国外目标。因此东盟各国强烈要求澳大利亚对其在本地区的意图做出保证。然而,澳大利亚来到东盟,是为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

  不过,东盟官员又说,加入该友好合作条约与否,不是展开自由贸易谈判的前提条件。印尼外交部发言人上周末说:“假设澳大利亚一次又一次地说对该地区是如何亲近,想必他们也会认识到积极性的一面。……我国认为,除了加入TAC,澳大利亚没有任何其它消除有关其在东南亚意图误解的有效方式。”

  这一友好合作条约,在东盟外已有七个国家签署,其中包括中国。该条约呼吁签字各方“互不干涉内政”、“放弃威胁和武力”、“以和平方式”解决相互分歧的原则。

  澳大利亚方面指出,签署该条约,将妨碍其批评东盟国家的国内政策,比如缅甸广受国际各界批判的政治体制。霍华德星期一说,坚持TAC问题与贸易条约截然分开的立场。他曾在悉尼说:“它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事务,因此我们不能混为一谈,这毫无疑问。”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