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12月1日起解放军全军统一更换军车号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4: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电(杜晓东、胥金章)据解放军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负责人介绍,12月1日起全军统一更换军车号牌。这次军车号牌的核发权限,统一集中到四总部和全军各大单位。

  这位负责人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军队体制编制的调整,目前的军车号牌管理与从严治军的要求和军队建设发展的需要已不相适应。这次更换军车号牌严格了使用范围,
将原“97式”军车号牌规定的7个范围减少为5个,即列入武器装备实力的车辆,列入后勤装备实力的车辆,军队事业单位车辆编制数内用于生活勤务保障的车辆,经总部、大单位批准配发的专业用车及自购顶编使用的车辆,军队保留的保障性企业和担负军事保障任务的军地联合办事机构限额使用军车号牌的车辆。私人车辆和来源手续不全的车辆,军委、总部规定不准使用的超标准高档豪华小轿车,不得使用军车号牌。要求自购顶编和限额使用军车号牌的车辆,仅限于军队已装备的主要车型。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新军车号牌外观醒目,且采用了多项高技术手段,增强了防伪、保密及信息管理功能;号牌字头使用大单位名称的第一个汉字,可以直观地区分各单位的车辆,便于识别和监督;号牌防护膜采用了先进的二维和三维动感“隐烁”防伪技术,可以清晰、直观地鉴别真伪;号牌内嵌人了非接触式防伪及信息射频卡,输入了车辆的基本参数信息,可用手持识别器鉴别真伪,检查军车号牌的使用管理情况;号牌背面压印了特殊的防伪花纹,强化了防伪措施。同时,采用信息化管理技术,将军车号牌管理信息纳入全军的信息网络,连通总部与各大单位和军级部队及联勤分部,进行网上编排、申报、审核、汇总和实时查询,确保及时、准确地对军车号牌实施管理和监督检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