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士兵换发新式服装(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5:54 解放军报
全军士兵换发新式服装(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全军士兵换发新式服装(组图)

全军士兵换发新式服装(组图)
  北京卫戍区某部士兵着新式冬常服举行分列式。本报记者 乔天富摄
全军士兵换发新式服装(组图)
女士兵穿上新式冬常服。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11月29日讯朱水安、郭元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士兵今冬起开始换发新式服装。今年12月,士兵和院校士兵学员换发改进材料后的新式冬常服;明年5月,一级士官换发与二级以上士官相同制式的夏常服,义务兵换发改进材料后的新式夏常服。此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对全军士兵的关怀,标志着我军被装装备水平又有新的提高,对于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提高部队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近日,总参、总后联合下发通知,对全军士兵换发新式服装作出部署。

  新式士兵常服,在保持87式常服样式基本不变的情况下,重点改进了服装材料,统一了服装颜色。夏常服材料,改为仿毛哔叽;冬常服材料,改为加厚仿毛哔叽。仿毛哔叽材料,是采用国内先进的纺织和原液染色技术,经纺织加工而成的。新式士兵常服,主要特点是毛感强,抗皱保型,可水洗,干得快,穿着挺括、舒适。

  全军义务兵除海军海勤和驻香港、澳门部队外,过去都没有配发制式皮鞋,着常服时只能穿解放鞋或布鞋。为了与新式士兵常服配套,今冬陆、空军和海军陆勤兵还将发新式士兵皮鞋。新式士兵皮鞋选用“束状超细纤维合成革”材料,主要特点是保型性好,结实耐穿,易于保养。

  随着全军士兵换发新式服装,结束了“的确良”、“涤卡”作为我军常服材料的历史,结束了陆、空军士兵和海军陆勤兵没有制式皮鞋的历史,提高了士兵服装质量,改善了士兵军容仪表。

  本报北京11月29日讯 朱水安、郭元报道:经总参谋部、总后勤部批准,全军空勤人员从今冬起统一换发新型特种工作服。

  我军空勤人员现行特种工作服,是人民空军成立之初装备部队的。新型特种工作服共4类、22个品种,大量采用新材料,具有品种配套、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样式美观、穿着舒适等特点,能较好地满足航空兵部队多机种、多机型、全空域作战训练需要。

  新型空勤特种工作服增加了飞行标志。臂章区分海、陆、空3个军种,以及歼击机、强击机和轰炸机、运输机、直升机4个机种。(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