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特种部队英勇善战强大凶猛成美军新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1:11 新华网

  萨达姆政权倒台已近两年,美军目前仍在伊拉克各地打击反美武装。他们并不孤独,除了伊拉克警察与安全部队帮助外,前萨达姆特种部队成员成了他们的得力助手。

  以一顶五

  位于巴格达以南的幼发拉底河地区,爆炸、伏击和绑架屡有发生,有“死亡三角洲”
之称。在过去5个月里,

  伊拉克警察突击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负责该地区的安全工作。

  伊警察突击队的表现,直接关系到美军能否把安全工作交付给伊拉克人,安心撤离这个饱经战火的国家。美军官员们表示,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乐观。

  海军陆战队第24远征部队指挥官罗恩·约翰逊上校26日对记者说:“我们最厉害的战士就是萨达姆执政时期伊特种部队的成员。”这些前特种部队成员不仅战斗技巧高超,而且对当地情况了如指掌。“如果我能有一名忠实可靠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他能抵得上5名海军陆战队员,”约翰逊说。

  情报仓库

  “他们英勇善战,强大凶猛。”

  27日率领部队对拉提法亚镇反美武装展开突击行动后,驻伊美军指挥官塔德·道格拉斯把参加行动的前伊特种部队成员称为“伊拉克警察的SWAT”。

  SWAT是美国洛杉矶警察专责特别行动小组,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作为洛杉矶警察局的精英队伍,他们已经成为美国执法部门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特别行动单位。SWAT成员都经过严酷细致的枪械操作和战术配合训练,每个人都是突击战术专家。在过去30年中,他们多次参加反恐行动,共解救数千名人质,战绩骄人。

  “我们95%的情报都来自这支SWAT,”道格拉斯说。“我们与他们共同生活了5个月,把大量时间投入到与他们的合作。”

  在这支伊拉克SWAT的帮助下,驻伊美军近期对反美武装展开多次突击行动,成效卓著。

  前景乐观

  约翰逊上校带领一支5000人的部队,负责“死亡三角洲”的安全工作。部队中大约有2000名伊拉克人、850名英国士兵,其余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员。

  美军完成费卢杰清剿行动后,约翰逊的部队本星期加强了对“死亡三角洲”的突击行动,打击从费卢杰逃到这里的反美武装人员。在4天的突击行动中,有100多人被捕。

  在位于巴格达以南50公里的海军陆战队基地,伊拉克人随处可见。他们身着卡其布海军陆战队服,几乎所有人都留着小胡子。

  与其它地方特种部队一样,这些伊拉克人随时待命,准备应付各种突发情况。但在记者面前,他们却显得有些不爱说话。

  约翰逊承认,其中一些伊拉克人或许并不衷心于美军,但他们“希望站在胜利一边”。约翰逊认为,美军为首的部队很快就能结束当地暴力袭击活动,给“死亡三角洲”带来和平。(南方日报/徐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