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政府拒绝推迟大选 美伊军队抓获多名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围绕伊拉克大选是否应该推迟的问题,伊拉克各方的态度有所不同。在伊拉克人口中占少数的逊尼派和库尔德人要求推迟大选,而以临时政府和什叶派领导人为代表的政治势力要求如期举行选举。伊拉克临时政府11月27日表示,不会推迟大选日期。然而,伊境内局势不容乐观,27日当天发生多起爆炸、暗杀事件,造成多人死亡。同一天,美伊部队在巴格达南部展开搜捕行动,抓获了9名武装分子。

  ***伊拉克临时政府:大选如期举行

  11月26日,伊拉克15个主要政党以及一些政治和宗教人士向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发出请愿书,要求将原定于明年1月30日举行的伊拉克大选推迟6个月,理由是选举准备不足,目前局势不稳,特别是逊尼派控制的中部和北部地区暴力事件频繁,以及其他一些技术原因。

  作为回应,伊拉克临时政府11月27日明确表示,按照伊拉克临时宪法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伊拉克大选将如期举行。

  据美联社报道,阿拉维的发言人泰尔·纳吉卜首先透露了临时政府的这一立场。泰尔·纳吉卜说:“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政府决心如期举行选举,并呼吁全体伊拉克人民参加投票,建立一个稳固的民主国家。” 纳吉卜还表示,选举委员会已经向阿拉维保证他们准备在2005年1月30日按时举行大选。同时,阿拉维并不认为推迟大选能够确保更多的人参加投票。

  此外,伊拉克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侯赛因·欣达维27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推迟大选是不可能的事情。他说:“从理论上来说,大选不能被推迟,否则将引发政治灾难。”

  总体来说,目前支持大选如期举行的有伊拉克选举委员会、伊拉克临时政府、美国和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而要求推迟大选的主要是在人口数量上处于少数的逊尼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他们担心如果大选仓促举行,什叶派将会全面控制新政府。在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占人口的60%以上。有消息称,什叶派领袖将不会接受任何推迟大选的建议,他们认为大选日期是“不可谈判的”。

  ***美伊军队在巴格达南部抓获9名武装分子

  伊拉克大选已进入倒计时,但伊境内的暴力活动似乎没有表现出消退的迹象。据路透社报道,美伊部队当地时间27日继续展开搜捕行动,并于当天夜间搜查了巴格达西部的拉提非亚镇(Latifiya),并逮捕了9名可疑武装分子。

  据路透社报道,当天夜幕降临后,由伊拉克警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组成的一支200人规模的搜查部队展开了6次搜查行动,共抓获了9名武装分子,并搜查到一台电脑。情报人员正在对这台电脑可能含有的情报进行分析。

  这支搜查部队以伊拉克警察为主。参加了搜查行动的美军上尉塔德·道格拉斯透露说,行动过程中没有爆发战斗,武装分子被捕时没有抵抗。

  在美军眼里,拉提非亚镇已经成为“危险”的同义词。美伊部队经常在这一带遭到伏击或炸弹袭击,而外国平民则成为绑架者的猎物。美军认为,以600名萨达姆追随者为核心的反美武装在这一带出没。此外,费卢杰一役结束后,大约有200-500名武装分子逃到了这里。

  美伊部队在本周的行动逮捕了超过100人。部分人经过审讯后可能被认为无罪并得以获释。美军表示,在过去4个月中,共有600多人被捕。

  ****相关伊拉克新闻

  ·巴格达发生多起爆炸,15人受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7日巴格达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15人受伤。当天早上8:45左右,巴格达市中心拉希德大街的伊拉克中央银行附近发生爆炸,袭击目标是该银行的雇员,爆炸造成两名不在银行工作的平民丧生。

  大约30分钟后,巴格达南部发生路边炸弹袭击事件,3名伊拉克警察被炸死。同一天,巴格达北部97公里处的一支美军巡逻队遭到路边炸弹袭击,一名美军士兵被炸死,一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被损坏。

  ·伊拉克高官被证实遭暗杀

  消息人士27日说,一名伊拉克高级官员25日上午在巴格达前往办公室途中遭到枪手袭击,不幸身亡。据悉,这名被射杀的官员于1991年参加了反抗萨达姆统治的起义,长期流亡在外,从约旦首都阿曼返回伊拉克仅仅两天。

  ·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军官遇刺身亡

  伊拉克国民警卫队高级军官阿卜杜勒准将(Abdullah Shimari )27日下午4:30在巴格达东北部巴古拜附近遭到不明武装分子袭击,身中数弹而亡。

  ·驻伊美军伤亡情况最新数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自去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共有1235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被打死,其中964名士兵死于对方的火力。

  (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