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外长又躲过暗杀 称大选后治安是否好转仍是变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外交部长兹巴里11月28日早晨又一次躲过了暗杀。暗杀者当天在兹巴里准备经过的道路上留下了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幸亏兹巴里的保镖在其车队经过前发现了这个汽车炸弹,才使得兹巴里幸免于难。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刺杀阴谋被挫败后不久,兹巴里接受了该报的采访,他说:“他们(武装分子)不敢伏击我们,因为他们知道这样做会让自己送命。”兹巴里指出,针
对伊拉克政府部长的刺杀行动会愈演愈烈。

  这已经是最近几个月来,兹巴里第二次躲过暗杀行动了。在采访中,他带着几分自豪感,展示了两张照片,显示上一次在他房子附近被截获的汽车炸弹。当时,那辆汽车上装有800公斤炸药。兹巴里说:“这让人毛骨悚然。这不是炸掉一两所房子的问题,附近整个地区都会被夷为平地。”

  兹巴里表示,费卢杰军事行动之后,反美武装分子的活动频率从每天106次降到了每天60到80次。但是,从全局来看,伊拉克暴力活动是否会锐减,他显得并不乐观。

  兹巴里同时强调,伊拉克大选会如期于明年1月30日举行,“任何推迟、任何弱点都会对我们的敌人和对手有利”。“如果伊拉克大选延迟,并不能保证安全状况会有所好转。”随后,他又笑着说,同样的道理,即便伊拉克大选结束,也不能保证治安情况就会好起来。(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