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集美校友总会纪念陈嘉庚诞辰13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日前,集美校友总会在厦门集美中学科学馆举行了纪念陈嘉庚校主诞辰130周年报告会,100多位集美校友会理事及200多位集美中学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原厦门华侨博物院常务副院长陈毅明在会上做了题为《谈谈我心目中的陈嘉庚》的报告。陈毅明20世纪30年代生于新加坡,50年代初回国,在陈嘉庚创办的集美中学和厦门大学历史系完成学业,并在厦门大学任教,教过世界史、华侨史,曾主编或与专家学者合编出
版了《南洋华侨史》、《独木成林棗孙炳炎和他生活的年代》、《陈嘉庚年谱》、《陈嘉庚教育文集》等。近20年来,她努力搜集、钻研陈嘉庚著作和有关资料,与陈嘉庚的亲人故旧包括许多老前辈和集美厦大校友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建立了联系。报告中她较详细地介绍了陈嘉庚一生的奋斗经历,包括海外创业、教育救国、抗日救国、教育建国几个阶段的历史。

  嘉庚先生的学生、76岁的陈少斌先生也以亲身经历做了《学习传承嘉庚精神》的报告,陈先生孜孜不倦研究和弘扬嘉庚精神已有20多年,陈老的书是他有关陈嘉庚文化研究文章的汇集,共60多篇、20多万字。报告开始他激动地说:“我是集美人,陈嘉庚是我的乡贤,我有责任宣传他;我是集美学校的学生,他是校主,我敬仰他,我有义务去传承他的精神;他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我是共产党员,我有义务去弘扬他的精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