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大学讲师实验室自制毒品 成品半成品逾百公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消息 拥有美国华盛顿大学化学及机械双硕士学位的明志大学化工系讲师方德明,涉嫌伙同“安毒”集团简志忠,从今年10月起,利用学校实验室,以自行发明的反应炉制造安非他命,已完成成品14.43公斤、半成品148公斤,不过功亏一篑,在“问市”前遭台北县刑警队重案组查获。

  据台媒报道,据台警方调查,42 岁的方德明,有酒后驾车公共危险前科,在今年8
月间,在喝酒场合结识有毒品、伪造文书前科的32岁男子简志忠,席间简知道方具有化工专长,探询是否会制造安非他命,方表示只要有原料、配方、及简单制程,很容易制造,简于是以高利相诱,两人一拍即合,决定研发制造“安毒”,谋取暴利。

  方德明取得原料麻黄素后,利用假日及深夜没有师生在校时,将简等集团成员,带进实验室,合力以他自己发明的反应炉,进行实验,到10月间,技术获得突破,开始生产成品,但是“安毒”褪色等技术尚未解决,因此未推出兜售。

  刑警队重案组则从8月间就已掌握“安毒”集团侵入校园,但碍于校园自主,未敢动手,监控到日前,发现已有成品流出,发动行动。在明志大学实验室,当场查扣安非他命成品14.43公斤、半成品148公斤、及原料麻黄素等氢氧化钠、丙酮、乙醚、及反应炉等制造工具,并将监控中的方、简2人逮捕到案。(潇凝)资料:安非他命

  由盐酸麻黄素合成。 纯品为无色至淡黄色油状物,其盐酸盐或硫酸盐化合物为微带苦味的自色结晶体粉末 。

  吸食后可兴奋中枢神经,重复使用会成瘾。中毒症狀包括多話、头痛、错乱、高烧、血压上升、盗汗、瞳孔放大、食欲丧失。大剂量使用引起精神错乱,思想障碍,类似妄想性精神分裂症,多疑、幻听、被害妄想等,长期使用导致器官性脑症候群。有高血压及脑中风之危险。停用之脱瘾症状包括精神呆滞、昏睡、易怒、烦躁不安、忧虑,有自杀的倾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