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递状“最高法院” 要求二审“当选无效”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 月29 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当选无效之诉”,台湾“高等法院”于本月四日驳回原告国亲后,国亲律师团将于今天上午前往“最高法院”递状,上诉二审,递状后国亲律师团将返回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说明上诉理由。

  国亲律师蔡玉玲接受“中央社”记者询问时做上述表示。至于上诉理由,她以“在未完成递状前,应尊重法院”为由未加透露,但递完状后,律师团将于上午十时在国民党中
央党部说明。

  根据有关规定,“当选无效”诉讼,采二级二审,一审法院即为“高等法院”,二审为“最高法院”。“高院”上次判决指原告举证不足,并认“公投绑大选”、激活“国安机制”等动作未达“强暴胁迫”选民的程度,不能视为构成“当选无效”的“非法方法”,因而判决国亲败诉,国亲律师对此表示无法接受。

  国亲律师团听判后表示,原告不但有举证,而且提出证据调查方法,要求法院进行调查,但法院都不调查,包括“国安机制”和战备留守影响军警投票的人数,“高院”并未调阅“国安机制”会议文件,只传唤前“国防部长”汤曜明,连宋律师团提出的证据方法,包括调查伙食记录以推估留营人数,甚至明白提示哪些单位可能有资料,但法院都并未进行调查。(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