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在伊使用新型联合网络传输能力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03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4年11月23日报道] 本月底到达伊拉克的美军第3机步师士兵将使用一种新型战场通信系统--"联合网络传输能力"(JNTC),这套系统将显著改善士兵发送和接收作战信息的方式。

  陆军官员通过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认识到,当士兵在其战友视线之外进行作战时,他们之间需要一套通信设备来进行联系。JNTC通过IP、卫星以及商用设备,能够提供更加机
动的通信能力和更强大的后勤和情报数据的访问能力。这套系统由iDirect Technologies公司开发,已向第3机步师交付使用40套。公司计划在未来数月内再交付200套以上,在未来18个月,该系统交付数量将超过1000套。

  陆军首席信息官称,陆军所拥有的这种联网能力将有助于部队转型,陆军正在建设成一支网络中心部队。新的"联合网络节点"(JNC)计划支持JNTC。"联合网络节点"由具有语音IP电话、动态IP、视频会议和能够与军方保密和非保密网络(在指挥官与小规模作战部队士兵之间使用)的路径等功能系统的载车或载舰组成,由通用动力公司开发和交付。该公司于今年8月向在伊拉克作战的第3机步师交付了首套系统。JNTC还包括作战服务保障卫星通信系统。该系统包括一个直径非常小的终端卫星天线,一台加固笔记本计算机以及其他保障设备。

  此外,JNTC还使后勤人员和医疗人员可以订购或跟踪供给,使用文本信息和会议视频。陆军在伊拉克战争中获得的一个经验就是必须在作战中提高订购和跟踪供给的能力。在战争之前,作战部门提出的备件订单每天约15000~20000份,但在战争开始后,备件订单几乎降至零点,这种状态持续了约30天。很显然,当你处于战争中时,你不可能对备件没有任何需求。陆军官员要解决将后勤人员和医疗人员联结入网作为"联结后勤计划"一部分的相关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