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希望研制并拥有自我感知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21:4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技术》2004年11月24日报道] 太空偷袭的可能性一直困扰着美国防部,最令人不安的是没有人知道轨道上究竟有什么。美军正在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试图解决这个问题,一项刚出台的空军项目名声最响,这个项目一旦完成,它可能花钱最少,收益最大。

  自我感知卫星(Self-Aware Satellite)要在卫星已经载有大量传感器的前提下启动。但这些仪器是为内部而安装的,目的是监视卫星的健康状况。更糟糕的是,这些传感器中
的多数是固定的而且只具有单一目的,不能用与预设目标不一致的方式访问。

  自我感知卫星也称"传感器卫星"(Satellite-As-A-Sensor,SAAS),希望打破刚性模式,并且解放卫星仪器。卫星的所有传感器数据都传送给集中式数据库,卫星自身的处理器能够自由实时访问该数据库。传感器能够依据其他目的给予重定向。例如,一台同步遥感控制无线电如不从事其他工作时,能够被重定位为无线电频率威胁报警传感器。传感器间的相关性能够由在轨平台进行分析。当具备了获取信息用于短循环响应事件的自主能力时,一颗自我感知卫星就诞生了。

  实现这一功能意味着花费大量时间再造卫星的软件。需要对传感器重新编程,保证他们能够识别内部问题和外部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