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两家公司拟竞标收购尤科斯子公司尤甘斯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5: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和印度石油公司(IOL)已经获得合并许可,准备组建联合集团公司,竞标采购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的最大子公司尤甘斯克油气公司。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董事会主席拉哈27日宣布,他的公司准备收购俄罗斯公司的石油资产。这样,在俄政府宣布准备拍卖尤甘斯克油气公司后,终于正式出现了第一位现实投标者。

  俄罗斯联邦财产基金会准备拍卖尤甘斯克油气公司77%的股份,偿还尤科斯公司的债务,起拍价为86.5亿美元。基金会没有透露,目前是否收到了竞标申请。据俄联邦反垄断局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尚未有一个可能的竞标者向联邦财产基金会递交参加拍卖所必须的法律申请。

  不过,第一个潜在竞标者的身份已经确定,那就是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和印度石油公司合并后的联合集团公司,这一消息得到了印度石油工业部长特里帕特希的证实。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董事会主席拉哈宣称,如果尤科斯及其子公司(尤甘斯克油气公司、萨马拉油气公司、托木斯克石油公司等)分割,并单独拍卖资产的话,公司将考虑收购俄罗斯公司资产的可能性问题。不过,印度政府27日未就此发表任何声明,尤科斯方面也未做出任何评论。

  事实上,尤甘斯克油气公司最有可能的买主将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可能与德国E.ON公司合伙)。如果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无法收购尤甘斯克油气公司,将准备竞标参加俄罗斯远东“萨哈林-3”油气项目的竞标工作。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于12月3-4日对新德里的正式访问期间,双方将确立俄印在油气领域继续合作的原则,确定俄罗斯国有公司、天然气工业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与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的合作基础。因此,预计在普京访印之前,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与印度石油公司不会正式递交参加尤甘斯克油气公司拍卖的竞标申请。(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