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通信总站从技术干部中选拔政治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2: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鄢雁华、张洪山报道:11月上旬,北京军区某通信总站又有4名技术干部经过政治理论、《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知识、公文写作等内容的考核后,走上政治机关工作岗位。该总站政委俞占东告诉笔者,这是他们着眼打赢信息化战争需要,选拔培养政治干部的又一个举措。

  这个总站担负着繁重的通信保障任务。近年来,随着新型高科技装备不断列装,有
的政治机关干部的科技素质显得偏低。为此,总站确立了“挑选科技素质强的技术干部充实政治机关干部队伍的思路。他们把一些学历高、科技素质强、有发展潜力的技术干部确定为政治干部苗子进行培训。在培训中,他们根据政治干部成长规律设计教学课程,在提高公文写作、指导基层建设、调查研究能力的基础上,着重培训他们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能力。他们先后安排经验比较丰富的政治干部传授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体会和经验,按照“掌握共同的、熟悉常用的、牢记本职的、了解相关的”原则,将常用法规汇编成册,人手一册。采取原文通读、重点精读、串讲导读的办法,组织他们反复学习法规制度,围绕政治工作的基本内容进行集中培训。该通信总站还组织部分技术干部对《政工条例》中的新规定进行重点学习,着力强化按照条例抓基层政治工作的意识。

  通过培训,技术干部开展随机教育、理论分析的能力明显提高。技术干部王廷杉、邱禾生等走上保卫股长、组织干事岗位后,利用所掌握的知识大胆开展工作,其总结的“落实预防犯罪工作”试点经验,被总部转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