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行动团谴责科反对派武装威胁联合国工作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1月27日电(记者刘绍平)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27日谴责科反对派武装威胁联合国工作人员的行为,要求反对派武装务必尊重联合国工作人员的权利,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联合国行动团当天在阿比让发表公报说,联合国所属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一架飞机25日在抵达科反对派武装控制区西部城市马恩机场时,反对派武装人员在飞机周围向空中
鸣枪,并对联合国人员喊话进行威胁和恐吓。公报指出,这些威胁性言行将可能影响联合国机构向当地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行动。

  联合国行动团对科反对派武装的威胁行为深感担忧。据联合国人士说,世界粮食计划署本打算利用目前科局势相对平静之机,补充马恩市的食品储备。但是鉴于这种情况,世界粮食计划署前往该市的飞机只好停飞。

  近年来,科不同党派之间的权力争夺不断加剧,导致局势动荡不安。2002年9月,科国内突然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法国随后增兵撤侨,监督交战双方停火。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达成《马尔库西协议》,开始和平进程,随后组建了多党派民族和解政府,并于同年7月宣布结束内战。在协议实施过程中,科法之间摩擦不断。本月上旬,科政府军与法国驻科部队发生严重冲突,引起阿比让等地爆发反法暴力示威。目前,在联合国和非盟的斡旋下,科紧张局势暂时恢复平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