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朗拒英法德提交IAEA决议草案 不全放弃核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1: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国家新闻媒体11月27日报道说,外交部长卡迈勒·哈拉齐表示,伊朗仍然无法接受英法德三国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上提交的决议草案。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哈拉齐说:“此份决议草案已经作了很多修改,但是,其中还有一些内容伊朗无法接受,同时也不符合各方此前在巴黎达成的协议。”哈拉齐同时指出,伊朗并没有同意停止使用20台离心分离机,完全冻结核计划。

  在维也纳的西方外交官表示,对于哈拉齐的言论表示非常担忧,并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记者说,这将使各方难以再次达成协议。

  此间外交官11月24日透露,伊朗政府已经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要求,希望能够在不提炼浓缩铀的情况下运行部分离心分离机。外交官对记者表示,伊朗方面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出于“研究目的”,他们希望能够运行24台离心分离机。

  本周末,来自伊朗、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代表将在奥地利首都举行非正式会议,以便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3点前能够打破僵局。

  伊朗22日早些时候宣布,根据与法德英三国15日达成的协议,伊朗已经如期于当天中止了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 不过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24日表示,伊朗将遵守核不扩散条约,但绝不准备完全放弃核计划。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表示,中方鼓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全面合作,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决议。我们认为伊朗应该维持自愿暂停浓缩铀和后处理的活动,支持伊朗与欧盟继续为寻求长期解决方案共同努力。我们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能够在总干事报告的基础上,以及伊朗与欧盟所达成的协议的基础上对伊朗核问题进行客观公正审议。中方不赞成把这个问题提交安理会,希望伊朗核问题能早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范围内得到妥善解决。(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