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石油换食品计划风波起 安南儿子收黑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0: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今年年初“石油换食品”计划爆出三位联合国高官涉嫌腐败丑闻之后,11月26日,涉及该项目的另一桩糗事也浮出水面,此次牵涉其中的是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的儿子科乔·安南(Kojo Annan)。有消息称,科乔在受雇于一家瑞士公司时曾帮助该公司获得了“石油换食品”计划中的合同,并在离开该公司后的四年间仍然按月从该公司领取高额薪水。

  综合外电消息,科乔曾是瑞士泰纳(Cotecna)国际检验公司的一名雇员,于1998年底离职。同年,泰纳公司获得了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中的一项合同,负责检验伊拉克所购买的物资是否真正运到了该国境内。联合国此前对外界所承认的情况是,泰纳公司一直向科乔支付薪水,直到1999年。然而实际情况却是,该公司直到2003年2月仍在向科乔支付每月2500美元的薪水,当时也是“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存在的问题刚刚露出端倪之时。

  联合国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表示,科乔的律师在回答《纽约太阳报》记者提问时已经证实了上述情况。科乔的律师解释说,泰纳公司继续向科乔支付薪水是因为双方之间还有一项未完结的合同需要履行。根据这项合同,泰纳公司将继续向科乔支付薪水,而科乔则保证在离开公司后不会成立一个从事相同业务的新公司,同泰纳公司展开竞争。律师表示,他已经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联合国调查委员会。

  目前,由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南非籍检察官理查德·戈德斯通和瑞士法律专家马克·皮特组成的三人独立调查小组正在负责调查“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存在的腐败问题。

  埃克哈德表示,联合国之前以为科乔同泰纳公司之间的合同已于1999年底结束,因此才对外界提供了错误的信息,安南本人也是本月23日才获知此事的;除此之外,他无法对具体情况做出进一步解释,目前所有信息都已掌握在保罗·沃尔克手中,将由他对此事进行解释。尽管埃克哈德强调在泰纳公司向科乔支付薪水这一事件中“没有任何非法行为发生”,但对联合国来说,在此时此刻向外界承认先前出错仍旧是件十分尴尬的事情。

  今年早些时候,安南曾对外界表示,他的儿子在22岁时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泰纳公司,负责西非地区的工作,当时安南还不是联合国秘书长,“无论是他还是我,都跟泰纳公司的合同没有关系”。在泰纳公司今年4月发布的声明中,称科乔作为该公司全职雇员的时间是从1995年到1997年12月,期间主要负责西非尼日利亚和加纳地区的工作,此后他一直担任公司的顾问,直至1998年末。同年12月31日,该公司正式被选定负责“石油换食品”计划的检验工作。(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