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亚太助卿热门人选抵台 低调行事避谈台海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0: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被部分美国媒体点名为目前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候选人之一的现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雷文凯(FrankLavin),近日低调来台进行私人度假。

  据台湾媒体报道,赴台进行私人度假的雷文凯于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在台大发表长达两小时的闭门演说。雷文凯演说主题是分析今年美国大选,据了解,他对于涉及美国外交
政策及美中台关系的提问均避答,整场演讲非常低调,不仅谢绝媒体旁听,还请在场者不要对外转述。

  对于雷文凯是否有可能接替凯利出任国务院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台湾官员表示,目前外界有相当多传言,台方当然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从外交管道了解的讯息,其它人选也不少。官员也指出,雷文凯方面指出此行纯为私人行程,不是为公事而来,他在台行程均由美国“在台协会”(AIT)安排,雷文凯及AIT没有向台湾当局提出拜会政府官员的要求。

  据悉,雷文凯是美国乔治城大学中文及历史所、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硕士,亦在知名的宾州大学商学院拿过MBA学位。昨日他在台演说主题是“综论美国大选”,由台大社会科学院及AIT辖下的美国文化中心主办。

  根据AIT资料,雷文凯曾担任许多资深的政策及管理职衔,他在里根政府时任职国安会议,担任负责国事访问及高峰会的副执行秘书,也曾负责美国国内政治事务,在老布什时代他担任主管亚太事务的商务部副助卿。雷文凯也曾在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的美商银行任过职。

  一位参与当日会议的人士说,雷文凯熟悉美国政治运作,并和布什家族关系密切,虽然雷文凯的从政经历不见得和亚太政治密切相关,但雷文凯的政治人脉仍是不可小觑之处。(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