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乌克兰大选:冷艳亿万富婆力挺尤先科闹革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6:52 羊城晚报
乌克兰大选:冷艳亿万富婆力挺尤先科闹革命

冷艳的季莫申科(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卫报》26日报道,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的抗议游行示威活动中,她的声音是最有力的。没有她的鼎力支持,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在与亚努科维奇的对决时也许不会如此底气十足。此人就是曾出任乌克兰副总理,有“乌克兰美女政治家”之称的尤丽娅·季莫申科。

  *** 轻盈如花强硬似铁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抗议大选舞弊的游行示威中,季莫申科始终站在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的左侧,他们手挽着手,俨然是一对完美搭档。尤先科由于深受神秘疾病(据传可能被竞争对手下毒)的折磨,看上去有些痛苦。而在尤先科身旁的便是举止端庄、优雅,身穿皮大衣的美女政治家———季莫申科。季莫申科脑后盘着一根“麻花辫”,看上去跟乌克兰农村姑娘的传统打扮差不多。但她却是个拥有无数财富的女人,从政之前便在极具争议的环境中获得了巨额财富。3年前,季莫申科发动了一场反对总统库奇马的运动,她也由此从一个不受欢迎的“暴发户”变成煽动民众情绪的“政客”。

  最近几天,季莫申科已将自己过去的街头抗议经验很好地运用于被反对派支持者称为“栗子花革命”的抗议运动中,代表尤先科以及聚集在基辅独立广场和市中心的广大抗议者与政府较量。正如政治分析家所说,季莫申科是反对派领导人当中的强硬派,最不愿意与当局妥协,最希望将当局逼得无路可走。

  *** 是理想主义还是投机?

  季莫申科的力量不容小视。正是她极具鼓动性的演说激起示威者心中的怒火,开始从市中心向有总统府大楼的政府办公区进发。当反对派支持者向总统府大楼的前进道路被防暴警察队伍拦住时,季莫申科则手捧花朵,劝说维持秩序的军警加入反对派阵营。最终季莫申科接受警察的建议,穿过警察的包围,前去与当局谈判。但季莫申科难道真如她自己和支持者宣称的那样支持自由市场价值、致力于乌克兰独立以及欧洲自由主义理想?或者是一个更加黑暗、更容易妥协、甚至自己的记录都有可能让反对派的胜利显得黯然失色的女人?几乎没有人怀疑她的个人魅力以及能让她在44岁时成为被男人统治的乌克兰政治与商业界的重要人物之一的钢铁意志。乌克兰虽然还不完全是个家长制社会,但妇女的权利传统上一直局限于个人和家庭范围。

  *** 关系让她一夜暴发

  季莫申科与1996年成为乌克兰总理的拉扎连科结识。拉扎连科建立了许多地区性天然气垄断公司,向乌克兰许多公司提供天然气。季莫申科创立和经营的“统一能源系统公司”就是拉扎连科政策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马修·布热津斯基2001年写的《莫斯科娱乐场》一书称,季莫申科的保镖由前苏联的特种部队组成,而且整整有一个排。《莫斯科娱乐场》其中有一章专门讲述了季莫申科的经历,题目叫“身家110亿美元的女人”。

  据布热津斯基透露,由于受到拉扎连科的庇护,“乌克兰国民生产总值的20%都掌控在季莫申科手中。”1997年,拉扎连科被指控贪污巨款,被总统解除职务,最后逃离了乌克兰。她后来被指控贿赂拉扎连科以便让自己的公司垄断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 暗杀丑闻让她走红

  2001年2月,她被指控贿赂,被当局逮捕,感受了一个月的牢狱生活。在指控撤消后,季莫申科便开始领导一场反对库奇马总统(据称当时库奇马涉嫌指使谋杀新闻记者乔治·贡加泽)的街头抗议运动。第二年,季莫申科在一场神秘的车祸中受伤,差一点丢了性命。有人认为这可能是当局一起暗杀季莫申科的阴谋。(来源:羊城晚报 杨孝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