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首条长江沿岸港口至台湾的间接航线年内开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3: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苏州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倪敏毓)由位于长江口的太仓港经日本石垣岛至台湾高雄、基隆港的集装箱航线已获中国交通部批准。这是交通部批准的长江沿岸港口中首条间接至台湾的航线。

  位于长江口的太仓港一九九六年十一月八日被中国政府批准为一类开放口岸,同年,太仓港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九九八年,太仓港被中国海关总署批准
为集装箱中转枢纽港;二00一年,国家计委批复交通部,确定太仓港为长江三角洲干线港。

  今年年初,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与台湾亿通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就开辟太仓至台湾间接航线进行了市场调研,在此基础上,太仓市港务局向交通部提出了开通这条航线的申请,并最终得到了批准。

  业内人士分析,太仓市所处的长三角地区特别是苏州地区,是台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有大量的与台湾间的货物运输,目前这些货物大都是从上海港进出的,运输时间长,货运成本高,因此太仓至台湾间接航线的开通,正是迎合长期制约港口快速发展的瓶颈,为太仓港赢得了一个全新的发展空间,港口吞吐量从此将实现突破性增长。

  目前开航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太仓市港务局表示,这条航线预计能在今年年内开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