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要求12月12日举行重新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3:45 中新社网站
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要求12月12日举行重新选举

库奇马主持各方圆桌谈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要求12月12日举行重新选举

库奇马身边的争执双方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就11月21日乌克兰总统第二轮选举结果引发的危机局势多方谈判在基辅结束,谈判持续了约4个小时。

  受谈判各方的委托,乌克兰现任总统库奇马随后宣布了总结性声明,强调双方反对使用武力,避免流血冲突。文件同时规定,在乌克兰议长利特文、现总统库奇马、两位总统候选人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的参与下,争执双方开始进行政治谈判,并各自组建一个工作小
组,立即开展工作。双方期待最高法院对反对派提出的总统选举中的舞弊行为指控做出公开、公正、客观的裁决。在库奇马总统发表谈判结果声明时,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分别站在两边,之后两位竞争对手握手示意政治谈判工作正式开始。

  之后,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来到独立广场,向正在举行集会示威活动的支持者宣布,他坚持要求重新举行选举,而且希望在欧安组织的监督下于12月12日举行选举。

  尤先科宣布,这一决定是出于政治解决冲突、避免流血牺牲的目的而做出的妥协。双方工作小组将为此开始进行新的谈判。尤先科强调,议会将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12点开始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一系列问题。他希望议会能对中央选举委员会、选举执行系统在11月21日总统选举中的工作做出政治评价,对中央选举委员会的不信任、在争执双方机会均等基础上的委员会改组、重新进行总统大选等提议做出决定,同时允许总统候选人平等利用媒体力量公平参选,禁止政府在选举过程中施压,保障重新选举能得到一个公正的结果。

  尤先科宣布,政治谈判进程不能超过2个星期,如果谈判期间内不能解决问题,反对派将开始采取积极的行动。他同时提出了重新选举的一些先决条件:首先是对《总统选举法》进行修改,防止投票结果出现舞弊行为,保障选举过程的公开、公正和透明;其次是赋予总统候选人平等参选机会,提前停止中央选举委员会成员的职权,在双方均等原则上重新改组;第三是选举必须在欧安会代表完全、严格的监督下进行,保障遵守民主原则。同时建议在12月12日举行重新选举。

  不过,尤先科提出的重新选举日期有点不切实际。乌克兰司法部为此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了一旦决定重新选举后的选举机制问题。司法部长拉夫里诺维奇表示,如果认定总统选举无效或者重新计票结果不能区分哪位候选人当选,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正式公布选举结果之后的10天内,向议会提议重新进行选举工作,重新提名总统候选人。议会将在接到中央选举委员会的相应提议后的两个月内,做出重新进行总统选举的决定,考核、登记总统候选人,并通过相关法律规定调整与重新选举相关的行动和秩序。选举将在周日或其他非工作日进行,届时议会将通过媒体向公众宣布具体日期。这样看来,重新选举工作年内无法开始,只能在2005年初举行。(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