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飞机维修市场竞争升温 飞机结构大改装将成焦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1:06 南方网

  广州GAMECO进军飞机维修产业高利润领域 国内飞机维修市场竞争升温

  搬入新白云机场三个多月的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准备进军飞机维修产业的高利润领域——飞机大结构改装,以求占有航空维修市场更多的份额。这是记者昨天从GAMECO成立15周年及新白云机场机库启用庆典上获得的消息。

  全球飞机维修市场产值300亿美元

  GAMECO总经理蒋友威说,本世纪亚洲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市场,中国民航市场的前景非常诱人,这就决定了飞机维修市场也同样有着巨大的潜力。

  GAMECO副总经理董苏光昨天表示,飞机维修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据统计,目前全世界每年的航空维修产值都在300亿美元左右。航空维修产业已成为民航业中的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10月12日—14日,在上海举行的2004亚洲航空维修国际会议与展览上,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称,目前中国民航每年用于飞机维修的费用超过20亿美元。

  正如GAMECO总经理蒋友威所说,“GAMECO既要抓住国内市场,更要占领国际市场,努力使公司成为亚太地区飞机维修服务的首选供应商。”

  巨大利润吸引众多厂商争食

  由于飞机维修产业巨大的市场和利润,使得众多飞机维修企业或扩大规模,或合纵连横,尤其加紧抢夺日趋庞大的中国飞机维修市场。

  据了解,除了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这国内三大飞机维修基地外,一些国外飞机维修巨头也于近年来涌入中国市场,与中国伙伴合资成立专业维修公司抢夺市场。

  对于周边出现的竞争对手,广州GAMECO丝毫不敢怠慢。GAMECO总经理蒋友威表示,由于飞机维修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国内维修企业不但面临走出去的问题,更要面对世界维修巨头涌入国门的问题。他承认,目前飞机维修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GAMECO面临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拓展高利润领域谋求进一步发展

  蒋友威表示,随着中国的机队规模日益庞大,飞机维修市场的蛋糕也会越来越大。而且,他认为本土维修企业最大的优势就是熟悉中国市场,且成本较低。这也是他们与国外飞机维修企业抗衡的最大优势。

  “GAMECO在新白云机场的机库可容纳未来最大的客机A380,也是亚太地区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能够同时维修两架A380的机库。”GAMECO副总经理董苏光说。他说,GAMECO目前还拥有亚洲最先进的喷漆机库,这些都为公司竞争加重了砝码。

  据GAMECO有关人士透露,为谋求进一步发展,GAMECO正密谋进入飞机维修的高利润领域,这就是飞机大结构改装业务,如目前国内兴起不久的客机改装货机业务。“目前GAMECO业务涉及飞机大修、定检等,但飞机大结构改装对GAMECO来说,目前还是空白。飞机大结构改装业务涉及的技术含量很高,因而利润也很丰厚。”一位GAMECO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他说,这部分业务将通过与国外企业合作来完成。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仅有厦门太古航空维修公司具有充足的飞机大结构改装实力。据悉,厦门太古将于2005年4月启动世界上第一架B747-400客机改装为货机的项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飞机大结构改装将成为航空维修市场的下一个争夺焦点。(记者 苏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