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士兵在印控克什米尔首次遭“狗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6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印度警方26日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当天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4人受伤。袭击者是一条身上绑着炸药的狗。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官员说,这枚“狗弹”在一座印度士兵碉堡附近爆炸,小狗在爆炸中死去,附近4人被炸伤。该官员认为,袭击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可能是非法武装人员。

  报道说,这并不是印度部队首次遭到“动物炸弹”袭击。2000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就发生一起“骡弹”袭击,造成两名印度士兵身亡。

  自从1989年印控克什米尔出现武装袭击活动以来,已有大约4.5万人在各种暴力冲突中丧生。印度与巴基斯坦政府去年开始恢复和谈进程,旨在解决长期影响两国关系的克什米尔争端。

  克什米尔是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简称,位于南亚次大陆的北部山区,面积约为19万平方公里。印度和巴基斯坦对克什米尔的主权纷争根源是英国殖民者在1947年撤出印度时留下的。根据1949年7月划定的停火线,印度控制了克什米尔约五分之三的面积和四分之三的人口。但克什米尔问题并未得到彻底解决,产生了延续至今的克什米尔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