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改善男女混居状况修起沐浴房 海地防暴队员搬新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5:03 法制晚报
改善男女混居状况修起沐浴房海地防暴队员搬新家

队员铺设营房前的铁丝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改善男女混居状况修起沐浴房海地防暴队员搬新家

盖完新营房后,队员们一起清扫地面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本报记者连线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防暴队长赵晓迅。赵队长说:“我们刚刚建了新营地,不仅使大家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还得到了联合国的赞赏。联合国决定举办一个有各个国家维和部队参加的宴会,我们获得了主办权。”

  枪声总在耳边响起

  据赵队长介绍,最近海地的形势非常严峻,经常会听到枪声。在他们执勤时,还发生了几次战斗。不过,由于配备的武器比较先进,所以历次战斗中,没有人受伤。

  赵队长说:“执勤时,有时还会遇到麻烦。有一次,一个武装分子开完枪后,逃到了一个市场。当时,其他国家的警察只带了手枪,有效射程不够。只有我们的防暴队员在300米外,用狙击枪扫描、搜索到了这个人,并牢牢地把他封锁了。但考虑到广场上有很多人,开枪后可能会伤及无辜,最后,我国防暴队员没有开枪。”

  自己动手盖起新家

  最让赵队长兴奋的是:“11月18日,我们搬新家了!”据赵队长介绍,现在的营区离原来的营区不远,也是一个大仓库。面积总共有800平方米左右,共盖了28间木板房,每间10平方米左右,放五张床,住5人。这样就改善了男女混居的状况,且大家都有床睡了。还有几间是办公室、接待室和联络室。

  赵队长说:“虽然联合国答应派人帮助建设营地,但由于工程人员有限,还不如我们自己动手来得快。于是,我们懂工程的同志画了图纸,带领其他人,共用了一周时间,自己动手在仓库中盖了很多木板房。”

  此外,赵队长还说:“我们用镐自己修了水管和下水道,这样就再也不需要用拉水车拉水了。我们还修了一个淋浴房,大家每天都可以冲凉。不仅如此,我们还修建了一个简易厨房取代原来的炊事车。”

  主办维和部队宴会

  在赵队长去总部开会时,联合国决定举办一个有各个国家维和部队参加的宴会,并把主办权交给了中国的维和部队。

  赵队长还托记者转告首都市民,他说维和部队里几个北京小伙子表现特别突出,真正体现了首都警察的模范带头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