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公开军事实力网上展示十万种武器相关资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3:41 环球时报

  据韩国联合新闻社近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宣布,从11月下旬起在互联网(http://www.dpa.mil.kr)上公开国内外生产的10.2万余种武器装备的相关资料。韩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按照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制定的标准化协定,用英文字母与阿拉伯数字将生产企业、产品特性以及库存序号制成符号化目录信息,每种军需品都有标号、采购竞标日期、负责部门,并附上图片资料。每个人都能够上网查询和监督。分析人士认为,此举的用意和影响非同一般,能达到一箭多雕的效果。

  首先,此举增加了韩国军队武器装备管理工作的透明度。韩国国防部声明:“为了实施国家安全战略,11月6日,卢武铉总统批准了合作型自主国防推进计划。”国防部准备对韩军的落后装备进行性能改进或者更新换代,加强研发以及国防工业基础建设,争取到2010年进入尖端武器开发先进国家的行列。另外,从2005年开始,韩国将设国防采购厅,强化采购工作的责任感、专业性、透明性以及一贯性。而在互联网上公开武器的相关资料,是一个重要步骤。

  其次,展示军事实力。朝鲜战争结束以来,韩国的国防力量在美国的支持下发展起来。近年来,随着韩国政府主张推行“自主国防政策”,其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计划引人注目。为提高空军远程能力及空中威慑能力,2002年,韩国计划花费40亿美元从美国进口40架F—15E战斗机。为了加强海军力量,20世纪90年代初,韩国海军曾制定了一项引人注目的新型系列驱逐舰(KDX)发展计划。目前韩国正在积极着手实施排水量达7000吨的KDX—Ⅲ型驱逐舰的建造计划。该型舰将装备世界先进的“宙斯盾”作战系统。同时,韩国正在实施两栖攻击舰(LPX)建造计划。今年以来,韩国又加快了将航天技术应用到军事领域的步伐,韩军正积极推进成立“宇宙司令部”,俄还准备帮助韩国在高兴郡建设运载火箭发射基地和建造发射装备。此次韩军在网上公布武器意在公开表明,韩军实力已经大大增强,即便驻韩美军裁撤人员,韩国军队依然能够“自主国防”。

  第三,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民的国防意识。韩国防部希望通过在网上公开武器的相关资料,向韩国民众普及国防知识,进行国防教育,同时增强国民对军需品的理解,能够支持政府近年增加国防费用的举措,从而形成一个人人关心国防建设的氛围。(何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