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义灭亲?白米炸弹嫌犯被弟指证到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1: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横行年余的“白米炸弹客”,昨日在警方公布“立法院”前监视器拍下的炸弹客影像,又祭出五十万元破案奖金下,果然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相片中人、二十五岁的炸弹客嫌犯杨儒门,被胞弟杨儒才“大义灭亲”检举,晚间就告现形,延宕长达一年、引起社会极度恐慌的白米炸弹案可望侦破。

  据了解,昨天晚间近七时许,杨嫌与胞弟一起从基隆驾驶平日载鸡的小货车,直奔台
北市忠孝西路与中山南路口的台北市警中正第一分局。在初步警讯中,患有脑性麻痹的杨儒才,直指哥哥就是警方公布的白米炸弹客,还开口向警方索讨五十万元的检举奖金。究竟是“大义灭亲”,还是兄弟俩事先谈妥要领奖金,引起警方高度质疑。

  警方查出,杨嫌曾在两栖侦搜营服役,一度负责保管军中弹药,有接触炸弹及学习制造弹药机会,本身拥有相关制造的知识,绝对有能力做出“白米炸弹”。警方也查知,杨嫌兄弟虽然北上基隆杀鸡、卖鸡维生,但老家位在彰化县二林镇,世代务农。在台湾加入WTO,当局开放稻米进口后,对杨嫌老家的务农曾造成冲击,杨嫌有其犯案动机。

  不过,杨嫌到案矢口否认涉案,声称是头壳有毛病的胞弟胡言乱语,对于自己为何数度出现在白米炸弹案现场的原因,不是无法交代就是推说警方看错人。警方为求慎重,连夜采取杨嫌的指纹及DNA送交刑事局,与先前从白米炸弹上采获的炸弹客指纹进行比对,但大多不相符合。同时押解杨嫌回基隆市中正路住处搜查涉案物证及计算机资料。一旦相关事证、物证齐全,白米炸弹案就可望破案。(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