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半岛电视台国际新闻频道将于明年11月正式开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13 国际在线

  因在“9·11”事件和阿富汗战争的报道中表现出色而“一炮走红”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即将于明年年底正式开通半岛国际台。

  据半岛电视台网站11月25日报道,总部也将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市区的半岛国际台是用英文播出的全新国际新闻频道,它将跻身参与CNN、ABC、FOXNEWS等世界各大知名电视新闻媒体的国际竞争。

  半岛国际台负责人纳依贾·巴尔松兹日前表示,半岛国际台预计将于2005年11月正式开播。节目内容以新闻资讯类为主,并且全天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出。他说,半岛国际台还将分别在马来西亚吉的隆坡、英国的伦敦、美国的华盛顿3地分别设立办公地点。国际台的员工人数将达到300人左右,其中部分工作人员将是西方国籍的外国员工,所有工作人员均根据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进行招聘。

  纳依贾·巴尔松兹拒绝透露拨给半岛国际台财政预算的具体金额,但是他强调一点,半岛国际台将完全独立于半岛阿语台而自主经营。

  除了准备开播国际台,半岛电视台还在策划明年组建专门的文献台和儿童台。除此以外,半岛电视台还拥有自己专门的体育频道——半岛体育台,目前该台已经开播一年多。

  报道说,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建立于1996年2月,总投资1.37亿美元,同年11月正式开播,它是阿拉伯世界第1家在本土播放的私营新闻电视台,也是第1家用阿拉伯语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出的新闻电视台。2001年,该台因在“9·11”事件和阿富汗战争的报道中表现出色而“一炮走红”,为阿拉伯传媒界带来巨大变化,并以其我行我素、自由无约束的新闻报道风格而声名大躁,在当前世界媒体圈中占据重要地位。该台不仅面向阿拉伯世界的观众,还通过卫星覆盖全球绝大多数地区。在连续5年得到政府每年10亿美元的拨款支持后,半岛电视台目前正逐步走向商业化的道路。(张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