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军2005年将装备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20: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消息报》2004年11月16日报道] 11月19日,俄罗斯火箭和炮兵部队司令伏拉基米尔·查里茨基上将称,新武器装备系统的出现将改变现代战争条件下俄罗斯武装力量火箭和炮兵部队的作战运用思想,俄罗斯将使用无接触的方法打击目标,避免敌方反击火力进行的还击。上述思想成为可能首先是因为最新的战役战术导弹"伊斯坎德尔-M"将从2005年起开始装备俄陆军。

  "伊斯坎德尔-M"不仅在世界上独一无二,在俄罗斯部队也是无可替代的。这是一种全新级别的进攻性武器,可打击防护较好的距离为500千米的目标。并且可能在昼夜的任何时间实现这一目标。该系统可利用卫星、有人辅助进行目标制导,从普通侦察车上或者由士兵,即炮兵火力修正手进行制导。"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的另一个优势是导弹的制导和发射可在己方部队的纵深后方进行。

  查里茨基上将说,北高加索军区的第一个"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师将成为装备新武器的新部队专业人员的培训基地。"伊斯坎德尔-M"开始在远东军区装备,之后在西伯利亚装备,然后才在俄罗斯中部军区装备。

  事实上,在实施打击之前首先要确定打击方向。目前在火箭和炮兵部队正为采用新的侦察系统、目标指示系统和火力打击自动化系统进行积极的工作。2005年火箭和炮兵部队将装备经改进的声测系统ААЗК-7。该系统的试验应该在本年结束。另外部队已经开始装备火力战场侦察雷达系统"Зоопарк-1"、地面机动目标侦察站"СНАР-10МК"、自行式和反应式炮兵营火力自动化指挥系统。

  查里茨基称,采用自动化火力控制系统,战场反应时间从4分钟减至1.5分钟。他强调:"通过对火箭和炮兵部队武器和装备进行现代化改进,到2010年我们将使火力打击的能力总体提高20%。通过进行现代化改进,所有环节的指挥自动化程度将有所提高,侦察情报的收集和处理的战役性将增强,敌方目标查明的程度、打击敌方目标的距离和弹药的功率也将有较大的提高。

  该领域内的另一项革新是导弹的火力齐射反应系统采用了自动导引式弹头。结果是,如果从前需使用数量达上百枚以上弹药才能实现对目标的可靠打击的话,现在只用一枚就够了。查里茨基说,这样不仅节约资金,也可减少打击目标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能够保障己方部队免遭敌方还击火力的打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