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难民称美军在费卢杰枪杀平民并炮轰医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从遭到美军轰炸的伊拉克费卢杰市逃出来的一些目击者透露,美军在费卢杰滥杀没有任何武装的平民,而且还在攻击行动当中将医院视作打击目标。

  这些目击者说,除了在美军的炮弹轰炸中死亡的平民之外,包括儿童在内的很多人都是被美军的狙击手打出的流弹击中后死亡的,而且,美军还对于当地老百姓多次提出的需
要得到医疗救助的呼吁置若罔闻。

  目击者表示,美军在对费卢杰实施大规模攻击之前就对平民进行了攻击,其中包括一家七口被炸死,遇难者中还有一名只有3个月大的婴儿。美国方面已经表示对此负责,而且已提供补偿。

  上述逃出费卢杰的伊拉克难民描述说,美军在费卢杰的暴行令人发指,那些留在费卢杰的平民非常危险,美军将伊平民视作伊叛军的同谋,尤其是适龄参军的伊男子更是备受美军监视。另外妇女和老年男子甚至儿童也有不少遭到美军的奢杀。

  对此,美国方面则为自己辩护说,是一些同情伊叛军的平民故意散布出来这些不利美军的消息,他们说,从费卢杰出来的人夸大了这座城市里的伤亡人数。但美军方也表示,将对任何一项指控进行调查,他们还说,一些伤亡的平民也许是遭到了伊叛军的“暗箭”。(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