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预研计划局提出新型光学系统技术研究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11月10日刊报道]  美国国防预研计划局特种项目处(DARPA/SPO)已经发出了新型光学系统技术的信息征询书(RFI)。这项技术将使大型光学系统具有超过搜索范围(关注区FOR)好几倍的电子扫描瞬时视场(FOV)。

  按该局的说法,对于传统光学设计,假设焦平面恒定则视场与光学系统尺寸成反比。为了获得更好的灵敏度和/或分辨率时,视场变窄且光学系统增重严重影响机械转向速度,
面积覆盖速率相应降低。在大型光学系统中,每一光束位置的平均时间受光学系统转向和调定的时间制约。当前水平是,视场40°的0.5米光学系统的光束位置平均时间约为0.5秒,在重新定位过程中转向/调定可以忽略积分时间和焦平面阵列读出时间。随着光学系统或视场的增大,光束位置平均时间的数值增大到10秒钟甚至更长。

  该局正在寻找每一光束位置平均时间提高20db、同时保持大型光学系统的灵敏度和分辨率,以及小电光/红外焦平面的经济可承受性。这种系统将能够达到90°视场昼夜大面积光学GMTI边搜索边跟踪产生高分辨率图像以便识别目标,同时提供高面积覆盖速率以便边搜索边跟踪数百个目标和提供高重访率以便精确跟踪数十个目标。为了达到这个性能,光束位置平均时间大约要达到5毫秒,而且要受积分和焦平面阵列读出时间控制。

  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特种项目处正在寻求潜在的能手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待在计划申请陈述期间考虑。该局不打算基于该信息征询书签订合同或者提供征求信息的补偿,而打算在2005财年提出正式招标。

  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说,这些赋能技术可能包括:

   ·创新型紧凑光学设计;

   ·轻型反光镜;

   ·新颖电子快门/挡板

   ·高λ宽频带变形反光镜;

   ·电、光寻址表面涂层(悬浮颗粒或相变材料);

   ·大型/曲面/廉价的焦平面阵列;

   ·微型机械低温致冷器;

   ·新颖机械操纵光学系统(硅树脂弹性体、碳纤维纳米管"肌肉")。(孙滨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