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告称9·11事件后伊斯兰国家反美情绪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4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国防部网站2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9·11”事件后,特别是美国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和发动伊拉克战争后,伊斯兰国家反美情绪呈上升趋势。

  由美国防部国防科学委员会发表的长达102页的《战略宣传》报告认为,自从发生“9·11”事件及美国政府作出一系列反应之后,伊斯兰国家普遍憎恨美国政府的情绪开始增
强,反美人员的“威信”有所提升,他们的行动似乎获得了许多穆斯林的认同。

  报告说,在穆斯林眼中,美国对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占领并不会带来民主,只会带来更多的混乱和痛苦。美国的行动损害了这些地区的民族自决,实际上是为美国的国家利益服务。美国对伊斯兰世界的干预,包括对伊拉克和阿富汗发动的战争,反而提升了反美激进人员的地位。

  报告呼吁美国政府尽快改变了解穆斯林和与伊斯兰世界沟通的方式。报告认为,美国的公共外交处于危机之中,白宫和国会都没有采取有力措施解决这一问题,而美国在伊斯兰世界的公共外交更是关乎国家声誉。现在问题的关键是美国误解了很多穆斯林敌视美国的原因。事实上,他们憎恨的并非美国的自由,而是美国现行的政策。

  国防科学委员会在报告中建议政府修改公共事务政策,使决策者能增进对全球公众意见的了解,更有效地向外界宣传美国的政策与行动;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内部成立一个常设的战略宣传机构,并改进国防部和国务院的信息发布机制。

  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当天表示,这一报告可能会引起争论。但在就报告提出的建议作出决定之前,国防部仍将依照现行的指导原则进行信息发布。

  美国国防部国防科学委员会由国防部任命的一些文职专家组成,就科技等问题向国防部长提供咨询性建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