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力求训练课目全过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韦存韧、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11月上旬,刚刚完成军事训练考核的第二炮兵某旅官兵,征尘未洗,就立即投入到一场“补短”课目的演练之中。该旅针对年终训练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从严进行复训补短。一时间,大山深处硝烟四起,突袭破障、佯动攻击等一批“短板”课目练得如火如荼。

  前不久,该旅在上级组织的军事训练考核中,总评优秀。面对成绩和赞誉,旅领导
没有半点陶醉,将目光紧紧盯住考核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未来信息化战争瞬息万变,只有处处过硬,才能不辱使命。旅党委形成共识后,号召全旅官兵,抓住时机趁热打铁复训补短,力求训练课目项项过硬。

  在此基础上,他们召开训练形势分析会,摆问题、提建议,共梳理出部分基础课目偏训漏训、模拟仿真训练不实、副职指挥能力弱等32个问题。针对这些“短板”,他们专门制定了复训计划,对训练内容、时间作出明确规定,并以营为单位集中时间重点补训。他们还成立由军政主官挂帅,作训、军务、战勤等业务部门组成的训练工作督导组,逐个单位督导,确保每个补训课目都达到新大纲要求。

  记者在复训演练现场看到:针对副职干部指挥能力弱的问题,他们由旅长周仲春亲自挂帅,组织副职干部一起研究战法,共谋策略,对弱项课题进行一一演练。为增强首长机关指挥运筹能力,他们请基地司令机关设置了数十个高、难、险训练课目,并将网上指挥等课题贯穿在训练中,逼着机关干部面对面对抗,在危局、难局、残局中动脑筋,找对策。其他一批有针对性的“补短”课目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