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称基地组织完全有能力制造脏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3日电美国中央情报局23日警告说,“基地”组织完全能够制造具有放射性危险的“脏弹”,对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目标发动袭击。

  中情局当天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对恐怖组织可能利用化学、生物、放射性物质或核材料袭击美国及其盟友表示强烈担心。报告指出:“我们最为关注的是,‘基地’组织声称要用非传统手段袭击我们。”

  报告说,对2002年夏天在阿富汗发现的“基地”组织文件的分析表明,“基地”组织已经掌握了制造芥子气、沙林毒气和神经毒剂的“粗略程序”,并正试图制造一种以氢化物为原料的化学武器,这种武器能够在封闭区域产生具有致命浓度的有毒气体。

  报告警告说,“基地”组织对放射性扩散装置(“脏弹”)非常感兴趣。由于放射性物质在工业和医疗领域比较容易获得,因此“基地”组织完全有能力生产这种装置。

  报告最后指出,虽然美军在阿富汗发现的文件表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和他的助手进行的“核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基地”组织的核计划研究水平可能比原先料想的更先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