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委内瑞拉政府实施反恐特别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22:4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4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为了实施政府在检察官安德松最近被杀害以后制定的反恐特别计划,昨天由国防委员会协调举行了一次特别的会议,确定即将采取的预恐怖活动和查清国内可能存在的犯罪网的措施。

  这次为公共权力机构提供咨询和制定计划的重要会议在最高法院举行,副总统兰赫尔、最高法院院长林孔、总检察长罗德里格斯、全国代表大会第一副主席古铁雷斯议员、内
政和司法部长查孔、国家武装力量总视察员马尼格里亚海军中将、国防委员会秘书依达尔戈将军等出席。

  会议决定将采取的措施有:任命3个控制法庭、2个上诉法庭了解恐怖主义的案件,尽快通过有关反对恐怖主义的法律,加强港口和机场的安全,控制预付款的手机线路的注册等。

  通过11月22日在官方公报上公布的3261号法令,决定召开这次会议。由内政和司法部长及国防部长负责制定和实施计划,国防委员会对其提供咨询,这项计划包括建立保护公共官员的系统,他们和他们的家属在行使职能时人身安全可能受到威胁。会议要求全国代表大会尽快通过有关预防和惩罚恐怖行动的法律。

  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执行会上,副总统兰赫尔说,政府不会像反对派的代表揭露的那样,利用这种形势开始一个镇压的浪潮。“我们不是第四共和国,这里不会第一个开枪,然后再去调查。这是一个完全尊重人的生命和人权的政府,不会利用4月11日的事件、石油罢工,也不会利用阿塔米拉广场上叛变的军人的事件去进行镇压。政府自豪的是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求助于采取例外的措施,尽管存在严重的冲突,对公民的保障没有中止”。他号召不同的政治阶层和社会参加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政府严肃对待安德松检察官被杀害的事件,不接受挑衅,在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中不会排斥任何人。

  内政和司法部长查孔宣布,将与电话公司和国家电信委员会举行一次会议,以便控制预付款的手机线路的销售,因为在这个平台上会犯下各种罪行,包括杀害安德松的罪行。他希望这项措施本周内就采取,如果国家电信委员会不采取,那内政和司法部将这样做。

  古铁雷斯议员以国会的名义说,国会的承诺是通过反对恐怖主义法、改革打击有组织犯罪法、部分修改刑法。明年将根据内政和司法部提出的方案全面修改刑法,通过一项新的国防法和公民法。(管彦忠)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