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石化工业同业公会大陆投资考察团到青岛考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6:38 人民网

  由台湾石化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周新怀率领的该会大陆投资考察团近日到山东省青岛市考察访问。

  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11月16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了考察团。杜世成向考察团介绍了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石化产业发展状况。他说,近年来青岛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当前,正在努力构筑大工业体系,重点发展港口、海洋、旅游三
大特色经济,加快建设家电电子、汽车造船、石油化工和新材料四大工业基地,为青岛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青岛还在加快构筑现代化国际大城市框架, 并通过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构筑人才高地、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由中石化、山东省和青岛市共同投资,一期炼油能力1000万吨的大炼油项目获准建设,促进了青岛石油化工产业基地的形成。台湾石化产业有着较好的产业优势,青岛与台湾在石化产业方面可以优势互补、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考察团进一步加深对青岛石化基地的了解,促进双方在石化产业方面的合作。

  青岛市副市长于冲,中国化工学会理事、石化轻纺行业专家组组长王树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16日上午,青岛市政府举行情况说明会,向考察团介绍了青岛石化产业基地的产业规划,解答了考察团成员提出的有关产业发展政策等方面问题。于冲、王树林等参加了说明会。

  据介绍,台湾石化工业同业公会目前有会员厂商44家,主要经营石油化学基本原料及产品。(青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