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12名民警在全国扫毒行动中献出宝贵生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沈路涛、陈菲)记者从公安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在全国扫毒行动中,少数贩毒分子胆大妄为,顶风作案,甚至武装暴力抗拒我公安民警执法。自8月1日至今,全国共发生武装贩毒案件14起,我公安民警缴获枪支45支、子弹1041发。在缉捕中,我公安民警1人牺牲,2人受伤。此外,还有11名禁毒民警在扫毒行动中以身殉职。

  据全国扫毒行动办公室统计,8月1日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通过群众举报线索破获毒品案件2924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640名,缴获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毒品425.74千克,分别占同期破案、抓人、缴获毒品数量的34.3%、25.2%和8.07%。如9月7日,云南省临沧地区凤庆县一群众在发现一携枪可疑人员后,巧妙与之周旋,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了情况。当地公安机关据此成功实施围捕,击毙了“8.30”武装贩毒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李荣宝。11月6日,山西省忻州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在河曲县城向阳街汽车站附近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韩卫国、菅志军,当场缴获毒品兽用安钠咖针剂4120支。 在扫毒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通过采取督查、交叉检查、异地用警、多警联动等手段,加强了对娱乐场所滥用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治理。据不完全统计,自8月1日至11月22日,全国公安机关共暗访整治歌舞娱乐场所40780家,依法取缔106家,停业整顿402家,刑事拘留涉嫌贩毒人员2916名,强制戒毒9681人,罚款8781人,行政拘留6891人,教育28604人。通过持续不断地进行整治,一些地方娱乐场所涉毒问题得到了初步遏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