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接获机密情报:恐怖组织将以汽车炸弹袭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09:18 中国台湾网
台接获机密情报:恐怖组织将以汽车炸弹袭台

台湾“国安局”特勤部队接受“检阅”。(资料图片 来源:法新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恐怖组织已将台湾列为攻击目标之一,岛内“国安”及情治单位已严密注意。据指出,“国安”单位日前曾接获一项“极机密”警讯情报,指称恐怖组织攻击台湾的方式,极可能会采取类似两年前印尼巴厘岛“汽车炸弹”爆炸攻击模式。

  “国安”单位除已将这一情况报呈上峰外,亦指示情治机构密切注意,事先防范;
“法务部”调查局上周已召开秘密会议,研拟防恐之因应对策。

  情治单位研判,在台湾要利用汽车炸弹攻击特定地点,比较可能的方式是在定点引爆汽车炸弹,因此恐怖分子可能偷窃或改装救护车或警方侦防车,利用这些特种车辆等不易遭到治安机关注意的情况,加以掩饰伪装后,在车内安装炸弹,锁定人潮汇聚处或特定机构进行攻击,因此除了要求相关单位加强车辆防窃,也要求治安单位对已失窃车辆进行列管追查。

  据了解,由于“立委”选举将至,可能发生查察贿选的治安空窗期,且加上台湾不止一次被国际恐怖组织“点名”,“国安”单位不敢大意,已经锁定可能发生恐怖攻击的地点进行严密监控。

  据指出,岛内“国安”单位分别在去年八月二十七日、九月十二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及十二月二十四日,四度接获来自国外有关基地组织攻击台湾的警讯,岛内包括松山机场、一○一金融大楼等地在内都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觊觎的目标。

  调查局对于反恐情报搜集表示,除非掌握的情报十分确实,且将造成立即的危险,否则为避免无端造成社会不安,调查局不会主动对外公布反恐情报资料;至于恐怖分子计划模仿印尼巴厘岛模式,在台进行恐怖攻击行动,将进一步了解,并加强防范。(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