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演练导弹防御系统 即将具备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3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4年11月17日报道,美国防部发言人11月17日称,年底前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仍将按部就班地进行部署,美军一些核心指挥部正在筹备实施演练。

  俄罗斯11月17日宣布了新一代具备摧毁任何反导系统能力的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发计划。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的美国陆基拦截导弹主要是用于防御少数“无赖”国家的有限攻击。

  美导弹防御局发言人瑞克·莱赫纳说,美国也已提议在欧洲的某地设立第三个导弹防御基地,从而将导弹防御能力扩大到能够防范来自中东地区的导弹,但具体地点尚未决定。

  上周第六枚导弹拦截弹被安置在阿拉斯加格里利堡的发射井内,另外还有两枚拦截弹将在年底前安置在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这些导弹是美国首批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弹,将于年底前具备作战能力。

  到2005年底,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的陆基拦截弹的数量预计为28枚。到2007年,导弹防御局计划配备18艘装备具有拦截和摧毁中程导弹能力的新型拦截弹的“宙斯盾”战舰。目前已有两艘“宙斯盾”军舰作为导弹防御系统前方雷达平台被部署在朝鲜海域附近。

  评论家已告诫五角大楼,正在部署的系统没有进行充分试验。有官员称,导弹防御局正计划下月进行拦截试验,这是2002年12月以后的首次试验。在先前的一些试验中,靶弹在8次试验中5次被成功拦截,但这都是在人为条件下进行的,并且使用了一些替代部件。

  导弹防御系统利用预警卫星和大功率雷达网探测、跟踪和定位远程导弹,向指挥中心回传数据,指挥中心发送拦截导弹摧毁来袭导弹。

  莱赫纳说,美国北方战略司令部和太平洋司令部正在进行演练,旨在训练工作人员以及试验系统各部分的互联性。他说:“演练应当确定集成的各个部分可协调工作,所有的通信部分、维护程序以及预警、指挥与控制程序都准备就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