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警备区锤炼高炮分队遂行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9: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戴羽、特约通讯员方宏向报道:10月17日,黄海之滨骤然响起防空警报,300余名高炮分队官兵火速出击,不到10分钟各分队就占领有利地形,布阵完毕。“长点射!放!”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炮响靶落。近年来,上海警备区紧贴担负的作战任务把部队拉到演练场从严摔打,使高炮分队遂行应急机动作战能力不断提高。

  “实战不可能重来,演练必须从严。”本着这一主旨,10月上旬,他们组织全警备
区海防高炮分队,从东海之滨千里跃进到黄海之滨,进行实弹综合演练。过去,实弹演练的目标、航路、速度等射击诸元大多“事先预告”,射击命中率虽高但难度不大,实战能力上不去。这次他们打破常规,目标设置不定航路方向、时间、高度,防空演练不分白天黑夜,全面锤炼高炮分队机动应变能力。在起初的实弹演练中,有的分队面对突如其来的“空袭”,来不及装定航路、测定距离、把握开火时机,错过射击最佳时机的事时有发生。为此,演练指挥组没有像以往那样给予补射机会,而是如实记录成绩。

  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磨练和提高。演练中,各分队指挥员个个开动脑筋探寻制胜良策。各营连一有时间便召集训练骨干,群策群力研究战法,最大限度压缩射击准备时间,优化射击指挥程序。有的分队指挥员将各类突袭应变措施归纳汇编成小口诀,让各炮手牢记;有的分队进一步建立健全单兵联动机制,加强各炮手之间的协同训练。在最后考核中,高炮营、连两级指挥所完成信息化条件下带复杂战术背景的5个课目考核任务,命中拖靶13具,击落拖靶3具,弹迹全优,受到前来观摩的总部机关领导称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