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第一架RQ-4A型全球鹰无人机交付美空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9: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4年11月17日报道]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低速率初始生产出的第一架RQ-4A型“全球鹰”无人机已运抵加州比尔空军基地。代号为AF-3的无人机10月28日从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伯克飞行试验中心经短程转场飞行后抵达比尔空军基地。“全球鹰”无人机是诺·格公司最初为美空军研制的。

  比尔空军基地第9侦察联队指挥官拉里·威尔斯上校表示,这是美国空军基地接收的
第一架“全球鹰”无人机,但它对空军而言并不陌生,这是因为美军驾驶员和传感器操纵人员在世界另一端的战区中已经长时间使用过该系统。在当前部署中,1架RQ-4A的飞行作战时间已经超过1000小时,为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人员提供了巨大支持。

  诺·格公司“全球鹰”项目副总裁兼一体化产品小组组长卡尔·约翰森表示,AF-3抵达比尔基地意味着“全球鹰”无人机已从研发项目转为实战系统。无人机在战区中的表现超出所有人的预期。在AF-3送交比尔基地之前,诺·格公司为美海军研制的第一架“全球鹰”无人机N-1完成了首次飞行。目前N-1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试验,2005年夏季将运抵海军帕图森特河航空站参加海军计划于2005年年中开始的“全球鹰海上演示验证试验”。

  目前为止,“全球鹰”系统在美国西部地区的试飞时间已超过5000小时,它分别部署在美佛罗里达州、澳大利亚和德国,并执行作战任务为反恐作战提供支援。在5000多小时的飞行中,超过2000小时用于执行作战任务。

  诺·格公司近期开始在加州帕姆代尔的羚羊谷制造中心生产名为RQ-4B的增强型“全球鹰”无人机。与RQ-4A相比,RQ-4B翼展更宽,达到39.9米,机身更长,为14.5米,它的发动机能提供RQ-4A发动机150%的功率,从而使RQ-4B的有效载荷总重增加50%。诺·格公司计划在2006年交付第一批3架RQ-4B飞机,这是第三批次低速率初始生产合同的部分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