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要员接连被杀 美法又为伊战打嘴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15:28 扬子晚报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0日冲突频发,反美武装在至少4个街区同美伊军队发生冲突。与此同时,绑架、暗杀和破坏选举的袭击活动也持续不断。伊拉克公共建设工程部高级顾问马马尔吉20日在乘车上班途中,遭到武装分子拦截,马马尔吉和她的司机、秘书、保镖被枪杀。同日,一个自称为“安莎松纳军”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声称枪杀了两名伊拉克库尔德族第一大政党——“库尔德斯坦民主党”的成员,并在网站上公布了枪杀人质的录像带。

  另外,波兰总理贝尔卡当日证实,10月底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波兰妇女特雷莎·博尔切·哈利法已经获释,目前状况良好。

  19日,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暗示,法国总统希拉克希望看到美国在伊拉克遭遇失败。舆论认为,他的这一讲话表明美法两国关系还远未走出伊战留下的阴影。尽管布什承诺要在第二个任期内修复与法国的关系,但希拉克似乎没有要让步的意思,近日仍公开指责伊战让世界变得更加危险,恐怖活动正在向世界各地蔓延。

  德财政部长艾歇尔20日表示,他已与美财政部长斯诺就减免伊拉克国家债务问题达成协议,该协议将成为巴黎俱乐部19个成员国减免伊拉克债务问题的指导性框架,目的是在未来减免伊拉克所欠巴黎俱乐部成员国债务的80%。吴茴萱 钟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