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日要重新定义安保 日拟将退役舰艇出口东南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15:19 扬子晚报

  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19日下午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有必要对日美安保进行“重新定义”。

  报道说,由于此举将根据安保环境变化,推进日美战略一体化,可能将引发一番争议。美国的战略被认为是“单边主义”,因而很多人对日美战略一体化深感忧虑。日本政府过于“前倾”的防卫政策调整在执政党内部也遭到了部分人的批判。不仅有美军基地存在的
选举区的议员在美军整编问题上反对呼声十分强烈,最近又有自民党前干事长加藤纮一对延长自卫队赴伊期限进行了批判。

  据报道,大野表示将对导弹防御系统 MD 向开发生产转移过程中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一事进行讨论,此言得到了拉姆斯菲尔德的肯定。大野还暗示原定于12月14日任务期满的自卫队赴伊期限可能将被延长。

  另据外电报道,除了原计划与美国合作的导弹防御系统合作外,日本政府可能会将退役的舰艇等装备出口到东南亚等国,支持其反恐和打击海上犯罪。

  又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社民党干事长又市征治在19日的记者会上强烈批判了自民党总结的修宪大纲草案,称其内容“令现行宪法变质,令时代倒退”。他指出该草案试图制约国民权利,试图将日本从放弃战争的国家转变为可以发动战争的国家,还试图简化修宪手续。又市征治强调说,这个草案“完全背离了国民的共同意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