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近百名跳伞运动员在湖南张家界雨中上演空中芭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邓霞)尽管今日湖南张家界荷花机场下起了濛濛细雨,但来自中国各省区的近百名跳伞运动员仍在此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空中芭蕾”。

  由中国体育总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二OO四中国跳伞锦标赛”今日在张家界开幕。赛事为期五天,分定点跳伞和特技比赛两大类。据悉,这是自一九七八年中国恢复跳伞运动以来首次在湖南举行。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来自中国空军、湖南、北京、湖北、上海等十一个代表队的八十名跳伞健儿,冒雨表演了“喜降彩带”、“五彩缤纷”、“空中彩虹”、“巧踩气球”等十三个异彩纷呈的跳伞节目。其中,湖南代表队带来的“巧叠罗汉”甚是精彩。四名小伙在一千五百米的高空纵然跃下,在空中紧紧叠加在一起,整齐划一的姿势,让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为队员鼓掌欢呼。

  据悉,从明天起,包括郑红艳、赖晓莉、盛军、朱艳薇等八名世界跳伞冠军在内的近百名跳伞运动员,将在男女(青年)个人特技、全能跳伞,男女集体定点跳伞、四人造型跳伞等十种竞赛项目上争夺十七枚金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