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现存最早的青岛殖民监狱改造后将与观众见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10:05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1月21日电(张树枫、刘宝森)我国现存最早的殖民监狱——青岛监狱在改造后将与观众见面。

  青岛监狱建筑群位于青岛市常州路25号,始建于1900年,是典型的欧式风格建筑,具有重要的史学价值和艺术审美价值,也是殖民统治者侵占青岛的历史见证。青岛监狱的建造时间和启用时间均早于著名的旅顺日俄监狱和上海提篮桥监狱,是使用时间最长的殖民时
期监狱。

  经专家论证后青岛市决定,对监狱进行改造,拆除与原监狱古建筑群整体风貌不协调的建筑及后搭建的临时建筑;改造有保留价值的相关建筑;新增的教育设施移向地下,并减少新建地面建筑,使改造后的监狱成为文物保护、旅游观光和法制教育基地。

  据了解,青岛监狱最早是德国殖民统治者侵占青岛时建立的司法机构,专门关押在青岛的外国侨民,因此也被称为“欧人监狱”。在日伪和国民党统治时期,这里均为看押场所,解放后成为青岛市公安局看守所,1996年停止使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