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西安军事检察院深入部队开展法制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09: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贺军荣、张建鸿报道:11月上旬,武警西安军事检察院根据往年老战士退伍求职时,因对相关法律法规不熟悉而上当受骗的情况,组织军事检察官深入案件所辖部队,为即将退伍的老战士讲授合同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受到老战士们的欢迎。

  该院通过问卷调查和从退伍战士的来信中了解到:一些退伍战士由于对合同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熟悉,再加上求职心切,不认真审查合同条款就签字,结果上当受骗
;有的退伍战士被安置不久就被安排下岗。针对这种情况,该院组织检察官深入部队为老战士提供法律服务。他们将劳动法、合同法及退伍安置方面的法规政策作为重点,结合典型案件,对劳动合同订立的一般程序、主要条款、合同双方应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用人单位随意解除劳动合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解决劳动纠纷的程序和方式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剖析,使老战士受益匪浅。他们还提醒部队,对到部队招聘退伍战士的用人单位,要派懂法律的干部进行认真审查,并帮助退伍战士对劳动合同进行把关。

  每到一个部队,他们还认真了解以往退伍战士的涉法情况并及时提供法律帮助,先后帮助9名被用人单位无故解除劳动合同的退伍战士重返工作岗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