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战略视角 > 正文

巴黎俱乐部债权国将分阶段减免80%伊拉克外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22: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财政部长汉斯·艾歇尔11月20日表示,他和美国财长已经达成一项减轻伊拉克债务的协议。根据该协议,伊拉克债权国将勾销高达80%的伊拉克债务。

  艾歇尔称,他与美国财长斯诺的一次会谈“为减轻伊拉克债务创造了基础”,伊拉克债务可以在“巴黎俱乐部”债权国之间得到解决。减免债务的行动将分阶段进行。伊拉克欠“巴黎俱乐部”多达420亿美元。

  艾歇尔的发言人穆勒尔称,“巴黎俱乐部”的大约20个主要经济大国20日讨论了德国与美国达成的协议,“我们预计他们会接受这份协议”。

  艾歇尔透露,“巴黎俱乐部”将立即削减30%的伊拉克债务,第二阶段30%债务的减免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个项目同时进行,最后20%将会参考前二步的执行情况。

  美国一直在推动减免伊拉克巨额债务,原先希望“巴黎俱乐部”能减免95%的伊拉克外债。但是包括德国在内的其他国家都质疑作为产油大国,伊拉克是否有必要获得债务减免。法国原先主张先减50%,将还债时间延后3年,等待伊拉克经济状况好转后再讨论伊拉克债务问题。

  伊拉克称,该国总外债高达1220亿美元。除了“巴黎俱乐部”,伊拉克还欠阿拉伯国家800亿美元。伊拉克政府称,这些外债阻碍了伊拉克的战后重建。(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